蒙古、俄羅斯 西伯利亞鐵路 貝加爾湖 10天

參考航班資訊

去 程TPE → HKGBR85514:10 - 16:00 NOTE左方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時間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特別說明:幾乎所有外籍航空公司之團體機票(含燃油附加稅)一經開票後,均無退票價值,此點基於航空公司之規定,敬請見諒。
HKG → UBNOM297218:30 - 23:10
回 程UBN → HKGOM297112:55 - 17:30
HKG → TPEBR87219:35 - 21:30

因應航空公司開票及保險的需求,及為了提供您在旅途中更完善的服務,請務必在繳交訂金的時候填妥客戶基本資料表。旅客資料表下載

行程特色亮點

每日詳細行程

台北/香港/烏蘭巴托

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桃園機場,搭機飛往香港轉機。

繼續飛往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Ulann-Baatar】。烏蘭巴托蒙古語為”紅色英雄”之意,舊名為庫倫。城市交會著游牧與都會不同的生活型態,建城於1639年,位於海拔 1351 公尺高的土拉河谷。南北兩岸是綿延起伏的群山,山上的蒼松翠柏終年常綠,山下河水流過,兩岸垂柳如詩如畫。碧綠的草原與4座高低起伏的山巒環繞著烏蘭巴托的四周,藍色的土拉河(Tuul River)中穿其間緩緩鳴唱著潺潺水聲,構成一幅最自然的山水畫。因為長時間在共產蘇聯的控制之下,曾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蘇聯附庸國,因此當您抵達成吉思汗機場的第一瞬間,和爾後搭車前往酒店的途中,您會發覺烏蘭巴托的主體建築、棋盤式的街道佈置方式、飲食習慣、生活形態等等,無所不在地深深融合了蘇聯及俄羅斯文化。烏蘭巴托同時聚集了全蒙古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是整個蒙古的政經、文化、商業中心。穿梭在城市高樓水泥及傳統蒙古包混亂的交錯時光中。

  • 早餐
  • 午餐 機上簡餐
  • 晚餐 機上簡餐
  • 5星 Best Western 或 Novotel 或同級

烏蘭巴托-甘丹寺-翟山紀念碑-+++西伯利亞大鐵路+++ 伊爾庫茨克

★【翟山紀念碑】位於烏蘭巴托南郊山上為紀念1939年卡爾客河戰役中犧牲的蘇軍烈士而所建的,從這裏可以眺望烏蘭巴托全景。登高望遠,烏蘭巴托全市景觀悉數呈現眼中。因為紀念碑是紀念戰役中犧牲的無名英雄,環狀的牆上以彩繪記錄著近代的戰役與歷史,讓蒙古人民明白自由的不易與可貴。此處為觀賞烏蘭巴托市區景 觀的最佳場所,千萬不要錯過烏蘭巴托美麗的城市景觀。

◎【甘丹寺】,是蒙古國最著名,最大的喇嘛寺廟,也是從前的政教中心。1838年建成的甘丹寺,原觀音像被共產黨溶化做成砲彈,現今的佛像是在1996年用了青銅40公噸、黃金16公噸建成高26公尺的四臂觀音,神貌威嚴。離去前別忘了買一條藍色哈達,除了保平安還可做紀念。午後前往烏蘭巴托火車站,搭車前會前往【超市】,讓您購買火車上所需點心或飲料。隨後搭乘*國際列車(非區間車)經由西伯利亞大鐵路前往西伯利亞的巴黎-伊爾庫茨克(週2、6、7 參考火車班次 15:18/15:22 +1)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中式火鍋
  • 晚餐 火車上餐盒或發餐費
  • 國際列車火車包廂二人一室

西伯利亞大鐵路長程巡弋+++伊爾庫茨克

國際列車從蘇赫巴托離開蒙古,在那烏斯基進入俄羅斯。在蘇赫巴托及那烏斯基,蒙古及俄羅斯的海關及邊防人員都會上車檢查行李及收取護照簽證查驗。此時不用離開座位及車廂,靜靜地在包廂內等待即可。火車離開那烏斯基,就可以好好休息。(出入境前,請事先上洗手間)火車進入烏蘭烏德,沿土拉河行進,會發現河左邊的傳 統聚落和右邊的現代化建築成強烈對比。火車經過斯柳江卡站後,將繞山區盤旋而上,壯闊的貝加爾湖風景一覽無遺,這是和貝加爾湖第一次邂逅!

抵達東方巴黎的伊爾庫茨克,隨即展開美麗的探訪。

【12月黨人故居(博物館)】1825年12月26日,一場發生在聖彼得堡、由俄國軍官發起的反抗政府的運動,因為發生在12月,遂稱為「十二月黨人起義」。後雖以失敗收場,卻在沙皇專制制度歷史上留下了一次巨大的衝擊,革命黨人遭流放到現在的伊爾庫茨克,今日的12月黨人故居,正是當時這批貴族黨民所居住的住所,房舍的精美構造更告訴後人,這些革命者不怕流血犧牲,英勇地背叛自己的貴族階級,發起了向俄國專制制度的反擊,只為推進俄國政治的現代化進程。

  • 早餐 火車上餐盒
  • 午餐 火車上餐盒
  • 晚餐 古俄餐廳 精緻俄式風味
  • 4星 Courtyard by Marriott Irkutsk City Center 或同級

伊爾庫茨克-貝加爾湖沿湖觀光火車(90KM)-110KM李斯特維揚卡(08: 00–20:00)

◎【貝加爾湖沿湖鐵路】歷史與建築藝術的傑作。修建於二十世紀初期,位置在貝加爾湖西南湖岸一帶(庫魯圖克到貝加爾湖港之間)。因為地形崎嶇堅硬,修建起來格外困難。短短的路程卻穿越無數山洞就可知他的困難程度。一天的環湖行程中,環湖火車會在幾個點停留,大理石蓋的車站、古老的隧道、 棧橋(昔日義大利工程師為鐵路興建的擋土隧道與土牆,因為鐵路一面是湖,一面是山,冬天西伯利亞風雪大,所以需堅固的土牆以擋山崩或雪崩。這些都是由1900年以來的原石牆)及小村莊讓貴賓佇足拍照。

沿途有一些當地的居民賣一些特色食物,如貝加爾湖的歐姆利燻魚。

火車終點停在貝加爾湖港,這裡擺置著一台古老的蒸汽火車頭,它是以前行駛的交通 工具,現在已經成為展覽品。從貝加爾湖港搭乘渡輪前往【李斯特維揚卡】小鎮,結束一天精彩的環湖之旅。

【李斯特維揚卡Listvyanka】是位於貝加爾湖區最南邊的美麗小鎮,亦是落葉松鎮,人口約2萬多人,因盛產雲 母得名。

【聖尼古拉教堂】是李斯特維揚斯克居民的信仰中心,傳統木製結構保留了斯拉夫傳統生活的建築特色,進入參觀東正教的教堂,導遊會詳細介紹東正教的歷史。

【貝加爾湖登山纜車】搭車登山纜車到至高點欣賞壯闊貝加爾湖景觀。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精緻餐盒 (火車)或民家餐
  • 晚餐 歐姆魚特色料理
  • 3星 Baykal Hotel 或 Krestoraya Pad 或同級

李斯特維揚卡-(獵人之家民俗舞蹈表演)-70KM(1:00)伊爾庫茨克

【李斯特維揚卡Listvyanka】是位於貝加爾湖區最南邊的美麗小鎮,亦是落葉松鎮,人口約2萬多人,因盛產雲 母得名。

◎【貝加爾湖生態博物館】展示貝加爾湖自然發展史及陳述人類試圖征服貝加爾湖的奮鬥過程,一具火車模型緩緩道出先人篳路藍縷的創業精神,藉由展示品的導覽,可以更清楚明白貝加爾湖的生態及居住在湖中、湖畔各種生物習性並了解到他們相關的歷史(共有3500種植物,其中2600種是貝加爾湖地區的特有種)。水族箱中可以見到貝加爾湖特有的歐姆魚及鱘魚。幸運的話還可以在透明魚缸中看到已被列為保護動物的貝加爾湖特有淡水海獺(nerpa),俏皮的模樣惹人心憐。

★【貝加爾湖魚市及紀念品市場】銷售這裡的特產,查拉石、貝加爾湖玉是珍貴的蒐藏品。而這裡的特產歐姆魚更是薰、醃、任品嘗。

◎【塔利茨民俗建築博物館】距離伊爾庫茨克47公里,完全仿造伊爾庫茨克建城初期的情形,有傳統的宅院、小酒館、學校、教堂、區公所等木頭建築。在這裡可以清楚了解斯拉夫人傳統的日常生活。

◎【獵人之家民俗舞蹈表演】安加拉河畔的獵人之家欣賞俄羅斯民俗舞蹈並享用傳統俄羅斯烤肉餐。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獵人之家餐廳-高加索烤肉串+傳統民俗舞蹈
  • 晚餐 俄式風味餐
  • 4星 Marriott Hotel 或 Baikal Forest 或同級

伊爾庫茨克-烏斯提-阿達爾-奧立洪島

◎【奧立洪島 Olkhon Island】是貝加爾湖中最大島,島長72km,寬15km 由東部群山到西部漸緩的海岸、也是生態及風景最美的地區之一,其湖中島、島中湖的特色更是少有。島上大部分為居民是布里雅特蒙古族,因為處 在貝加爾湖中島上,還保持著傳統的生活型態,是一個傳統的俄羅斯農村聚落。前往奧立洪島的途中,廣闊的草原、白樺林,美麗的西伯利亞泰加林針葉林區時刻出現,這是大自然賜予最清香的芬多精。

在烏斯特布里雅特蒙古聚落【烏斯奇-阿達爾】停留,欣賞傳統的◎【烏薩滿教祈福表演】,並享用特有的布里亞特蒙古飲食,可以比較看看布里亞特蒙古族的生活飲食和蒙古國的蒙古族有何差異。

繼續前行,抵達貝加爾湖西岸渡船頭,換乘交通船到【奧立洪島】,短短的一水之隔、分隔了現代文明與傳統的生活。

渡輪上往湖水看去,發現貝加爾湖的水如傳說中清澈,清澈的可見底。抵達酒店後,散步山坡可欣賞美麗的落日及迷醉的滿天星美景。

*【布里雅特族及薩滿教族的聖石聖地】在島上可見布里雅族騰矗立山頭,也可見先人在湖岸邊刻著各式圖及島上的許多石祭台等早期居民的生活見証。樹上綁滿了各色絲帶在島上處處可見,島上最著名的薩更是旅人必拍取景地點。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布里亞特風味餐
  • 晚餐 酒店內 貝加爾湖風味料理
  • 當地最好 Baikal View 或Villa Malina 或同級

奧立洪島-船遊貝加爾湖-伊爾庫茨克

寧靜的日落日出,少了城市喧嘩、都市人少有的難得悠閒時光…..。

*【船遊貝加爾湖】安排搭船遊貝爾加湖,可見清澈明亮的湖水外,天氣好更可見到深水下的魚群,更有機會餵食海鷗。可見澳立洪島湖邊岩石一景又一景,美不勝收。

*【關於貝加爾湖BAIKAL】貝加爾湖是世界上容量最大,最深的淡水湖,其面積只居全球第八位,容積卻是世界第一,蓄水量占世界淡水總儲量的1/5,是美國五大湖的總合,形成於2500萬年前,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之一。它長636公里,平均寬48公里,最寬79.4公里,面積3.15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744公尺,最深點1637公尺,湖面海拔456公尺。貝加爾湖湖水澄澈清冽,且穩定透明(透明度達40.8公尺),為世界第二。兩側還有1000~2000米的懸崖峭壁包圍著。在貝加爾湖周圍,總共有大小336條河流注入湖中,最大的是色楞格河,而從湖中流出的則僅一條安加拉河。由於地層斷裂形成,湖水清澈見底,魚產豐富,種類繁多,動物資源也極其豐富,湖中有1150多種生及約1080種植物,故人稱之為生物博物館。貝加爾湖最早出現在書面記載中是在西元前110年前,中國漢代在其劄記中稱貝加爾湖為北海,這可能是貝加爾湖俄語名稱的起源。還有另一種說法,突厥人稱貝加爾湖為富裕之湖,突厥族語逐漸演化成俄語的貝加爾湖。2000多年前蘇武被匈奴單于流放在此牧羊19年,就叫北海。

在伊爾庫茨克游客看到會看到★【亞力山大三世雕像】★【白宮】★【地方誌博物館】等建築。您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在此集聚聊天好不愜意,安加拉河的中央有一座小型的表演場地,建築形狀別具特色。
伊爾庫茨克市區觀光:安加拉河畔,東正教教堂,州政府大樓,二戰勝利廣場…… 等等。

★【安加拉河畔】河畔散步賞景。安加拉河是是一條長1,779公里的河流,在俄羅斯東南西伯利亞的伊爾庫茨克州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是流出貝加爾湖的唯一一條河,也是葉尼塞河的主要支流之一。因為安加河岸建有水力發電站,所以就是冬天時,安加拉河也不會結冰!

享用晚餐之后乘車前往伊爾庫茨克國際機場搭機飛往烏蘭巴托。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奧立洪島風味餐廳
  • 晚餐 中式料理八菜一湯
  • 5星 Best Western 或 Novotel 或同級

伊爾庫茨克/烏蘭巴托-國營百貨公司

烏蘭巴托為蒙古文「紅色英雄」之意。城市交會著游牧與都會不同的生活型態,建城於1639年,位於海拔1351公尺的圖拉河谷。南北兩岸是綿延起伏的群山,山上的蒼松翠柏終年常綠,山下河水流過,兩岸垂柳如詩如畫。

★【成吉思汗廣場】舊名為蘇和巴托廣場,烏蘭巴托的地標,該廣場是民眾休閒、舉辦大型演唱會及國慶閱兵 隊伍的出發點。廣場四周圍繞有郵電總局、證券交易所、國立蒙古歷史博物館、國家議會、文化局、芭蕾劇院 等建築體。您可以選擇最美的角度留下自己的倩影。

◎【國營百貨公司】烏蘭巴托最大的選購紀念品,5樓的紀念品及喀什米爾羊毛專賣店將是造訪的重點。一樓的超市可以購買蒙古有名的伏特加酒或俄國魚子醬等…在此可好好選購打點回國送人的伴手禮唷!

晚上特別安排參觀蒙古國粹-喉音和馬頭琴表演,亦有機會看到軟骨功。軟骨功技藝歷史悠久,正式名稱其實是蒙古柔術,據傳是發源於當年成吉思汗的黃金帳下,已經有八百年歷史。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Mongol nomadic camp 蒙式料理
  • 晚餐 Blue sky Jade 餐廳或 Premium 飯店中式料理
  • 5星 Best Western 或 Novotel 或同級

烏蘭巴托-特勒吉國家公園+獵鷹人家-成吉思汗雕像-烏蘭巴托

早餐後,前往特勒吉國家公園。位於烏蘭巴託以東80公里,海拔大約1600米,是肯特山脈中的一處自然保護區。以奇岩怪石和壯闊山河為著名特色的特勒吉國家公園,山巒綿延驚艷不絕、懸崖峭壁壯麗不已,特勒吉國家公園旅游資源非常豐富,這裡有巍峨的群山、茂密的森林、潺潺的河水,還有三友洞、烏龜石等獨特的自然景觀。安排騎馬,經過丘陵、森林、草原,享受蒙古草原大自然騎馬的樂趣。

前往成吉思汗雕像,此雕像用250噸的不鏽鋼製成,高約40公尺,型塑出成吉思汗手持金鞭、騎著馬的樣子。 這裡就是成吉思汗年輕時發現金鞭的地方!成吉思汗於此發現金鞭之後,統一了蒙古草原各部落。返回市區。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石頭烤羊肉
  • 晚餐 香格里拉自助式
  • 5星 Best Western 或 Novotel 或同級

烏蘭巴托/香港/台北

旅途有太多的驚奇與驕傲,這樣一次的自我放逐,將使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浪漫與輕鬆,好像壓抑全身的辛勞,都在這藍天綠野的自然旅行中接到聖潔的洗禮,得到無限的慰藉。回到自己熟悉的職場家園,已經充滿了全新的能量。

 10:00前往機場搭機飛往香港,抵達後隨即轉機回台北。結束難忘的蒙古西伯利亞貝加爾湖十日遊。    

  • 早餐 酒店享用
  • 午餐 機上套餐
  • 晚餐 機上套餐